博客年龄:18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676篇

个人描述

糖果与秋千 顽主 sweetswing sweet-swing 夜游人 千年椴木 苍穹之舞 猎鹿人 奥古斯都 我越写,我越不存在……

梦游英国

分类:其他
2019-11-11 15:40 阅读(?)评论(0)

不知怎么,我就来到了异国他乡,最初我没有意识到,这里是英国,我只是看到街道两边的房子很古朴,多是棕褐色或者砖红色,远处有高大的建筑,尖顶,或者圆锥形的顶,可能是教堂,尖顶下有厚实的城墙,可能是个古堡。我以为是在中国的某处,因为这些年,国内也有很多模仿欧洲的建筑,但是我很快意识到,我来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,是外国。街上没有自行车,电瓶车,只有偶然驶过的有轨电车,或者双层巴士,路边有咖啡店,我觉得就是英国。只有英国才是这种厚重的色彩。

 

我来到了英国,我对妻子说,妻子也很高兴。她是一个从不出门的女人,她节俭,几乎到了吝啬的地步,现在忽然到了英国,而且没花一分钱,她当然高兴,我们沿着大道走,我记不清大道边是什么了,可能两边有楼房,不高,三四层,四五层的样子,都是砖石结构的,很坚固,也可能是一边有楼房,一边是河,我拿出手机拍照,妻子也拿出手机拍照,想往常一样,我不拍自己,我想把照片发到朋友圈上,但是我从不发自己,也不发家里的物品,甚至不发家附近的地方。

 

妻子说,小孙一定想不到我们来到了英国。小孙是我的堂妹,他的二哥,也就是我的堂哥,在格拉斯哥定居,小孙平时一直以她的这位二哥为骄傲,总是英国长英国短的,这回我也到了英国,不知她有什么感触?我想象着她看到我的朋友圈里的照片,瞪大了眼睛,我就暗自得意。

 

在经过一座横跨河流的拱桥后,妻子说,我们回家吧。我不想回去,这才走了半个钟头啊。妻子说,英国也没什么好玩的。她的愿望是如此容易满足,可我不,她觉得全世界都这样的,没什么意思。无非是桥、路、人、房子、山、海。都一样。

 

她很拗,我只能跟着她往回走,刚走了两步,我就掉头,看见远处那个古堡上圆锥形的尖顶,在夕阳下,发出橙红的光泽,像磁铁一般吸引着我,我猛然掉头往前跑去,妻子在后面喊,回来,你疯了吗?我边跑边喊,我看看就回。

 

我一定要看个究竟,我在心里一遍遍地对自己说。不一会儿,我来到了古堡下,那个巨大的门洞里,好像是中国古代的城墙门洞一般,我在门洞里看到一个摊子,很长的摊子,边上有人采购,大塑料袋里装着奶油玉米花,我伸手抓了一把塞进嘴里,嗯,很香。周围的几个英国人,男人穿着夹克衫和西装,女人穿着套装,黑头发,黄皮肤,可能是华裔,但是我来英国之前,没想到,英国的华裔都那么多。

 

我用不大熟练的英文问,多少钱一斤?就有人用汉语回到,五十先令。原来都会汉语啊,我立即改用汉语与她们对话,我想买一些当零食,她回答,不能卖给你。我很郁闷,明明是看电影时候吃 的玉米花呀。她带着我去看,一条砖道穿过古堡厚厚的围墙而过,我们向右走过去,我看见了一个狗舍,像存放汽车或者拖拉机的砖棚子,下面有个巨大的笼子,几十条各色狗儿,在笼子里,或者站立或者嬉戏。她告诉我,英国是资本主义国家,人的精神世界很空虚,所以几乎家家养狗,但是养狗很麻烦,有时候主人很忙,或者外出,或者家庭条件不许可,就把狗儿送到这里来寄养。我想,这倒是个不错的方法,国内为什么没人想到呢?我问费用多少。她说,大约每天五点七英镑。我想,也不贵。她请我帮忙,大塑料袋里,除了玉米花,还混有很多坚果,她说,狗儿吃不动坚果,让我帮她把坚果捏碎,我想,出门在外,帮助别人就等于帮助自己。于是就隔着塑料袋,把坚果一一捏碎。为了表示感谢,她送了我一小袋玉米花。

 

告别了那个华裔女人,我继续沿着砖道往前走,我还没有到达圆锥形的尖顶下,它在前方牢牢地吸引着我,当我走近它的时候,它变得硕大无比,非常有气势,不过,此时,周围的红褐色围廊式建筑更让我好奇,我发现那是旧工厂的遗址,到英国来,我还是头一回看见工厂,蒸汽机时代的工厂遗址,烟囱,水塔,锯齿状的厂房,我进去了,里面空空荡荡,一些锈迹斑斑的铁架子,干涸的水池蒙着污垢,是缫丝厂,难道英国与日本一样,有丝绸吗?不,更可能是织布,或者毛呢工厂。

 

我饿了,就从小塑料袋里抓了一把玉米花,塞进嘴里,玉米花依旧绵柔香甜,可吃着吃着,我的嘴巴不动了,我觉得有点不对劲,那个华裔女人,她说,玉米花不能卖给我,然后,又把玉米花兑着坚果喂狗。等等,是的,喂狗,这是狗食。刹那间,我感到了莫名的恐慌,我不知道,这袋子玉米是不是从大袋里分出来的,而大袋有没有被狗舔过。我要完蛋了吗?我感染了狂犬病毒了吗?我会在返回国内之后,毒发而死吗?

 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9-11-11 16:4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秋二 下一篇:走“马”菊田观花记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